廖嶂牵着陆川是手往家走:“廖嶂,不要告诉我奶奶好吗?”陆川一下一下轻轻的抽泣着,细弱的声音引人怜爱。
“他们经常这样吗?”廖嶂停下脚步询问:“陆川,他们经常欺负你吗?”
只是被这样一问,陆川就怎么也忍不住了,泪珠滚动,扑簌簌的往下落,涨红了脸,压抑过久的痛苦让陆川再也受不住了,埋在廖嶂怀里,越哭越响。
廖嶂轻轻地拍着陆川的肩背,一下一下,温柔道:“好了,好了,不哭了,川儿乖,不哭了,川儿,都过去了,我会保护你的,川儿不怕……”
好半天终于止住哭声的陆川抬起头来:“廖嶂……嗝……嗝。”
“怎么办呀,廖嶂……嗝……奶奶会问的,嗝,我忍不住……嗝……”嗝声不止,原本平静下来的陆川又红了脸。廖嶂安慰道:“没事的,打嗝应该吓一吓就好了,我……”廖嶂左右寻找着什么。
陆川连忙抓住廖嶂的手:“你嗝……别吓我……嗝……”廖嶂摸着陆川的脑袋:“那怎么办?就这样打着嗝回去?”陆川摇了摇头,说什么也不愿意让奶奶为他担心。
“你把嘴张开。”廖嶂稍稍低下身子,捏住陆川的下巴:“那把舌头往外伸一点。”陆川乖乖的伸出舌头,廖嶂左手扶着陆川的后脑,右手手指轻轻捏住陆川的舌头往外拉伸着:“想打嗝吗?”陆川闭了闭眼,廖嶂抵住陆川的牙齿:“没关系,再一会儿应该就好了。”
陆川闭不上嘴,涎水从嘴角滑下,陆川不好意思的拍了拍廖嶂的胳膊,廖嶂松了手:“不打了?”
陆川低着头,擦掉嘴角的涎水,揉着酸痛的下颚,声音闷闷的:“嗯,不打了。”
“那回去吧。”廖嶂大大咧咧地搂住陆川的肩膀:“以后你上学堂我送你去,下学我也来接你,好不好?”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