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蛇丸此人,说得好听是“天生的科研学者”,说得难听点就是没人性,这一点,从他可以随意将无辜者丢去做万蛇的祭品,就可以充分看出。

        不过,这种性格也的确不是从一开始就养成的。

        撇开个人本质不谈,他与自己的老队友自来也和纲手,多少还是有些真感情的,正如他对自己弟子红豆的处置——没有带她一起离开木叶,已经算是他罕见的“特殊照顾”了。因为在他的判断下,御手洗红豆这样天赋并不突出的孩子,并不适合在村外过叛忍生活,倒不如继续留在木叶混日子,自生自灭。

        也许未来某天,当自来也和纲手挡在他的面前时,他也能毫不犹豫地挥动屠刀。但是,在这一天来临之前,他也的确尽量避免着和这两人发生冲突。

        这并不矛盾。

        也正因此,被纲手斥责时,这个冷血男人的心中罕见地浮起了些许尴尬之情以及一丁点的愧疚之心。倒不是愧疚于研究人家爷爷的细胞,而是愧疚于被当场抓住。这大约就是传说中的“没被抓住不尴尬,被抓住了就很蛋疼”。

        大蛇丸开口说道:“纲手,你也是学医的,应当明白。当人死了,剩余的尸体说到底也只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物件罢了,没……”

        “你闭嘴!!!”纲手一拳头砸在桌子上,成功地让藤蔓桌子塌了半边。

        大蛇丸:“……”

        自来也扶额:“大蛇丸,比起辩解,这种时候你应该先道歉。”

        “……好吧,抱歉。”大蛇丸对于老同学,态度确实是不差的——虽然转头回去该做实验还要继续做,但现在道个歉也没什么问题。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