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故意的吗,是故意的吧……很想这样问你,却又没有勇气,只好装作一切都只是巧合──哪有可能那麽巧,我也知道,但除了假装一切都很巧,我还能怎样呢。
除了校园内朝夕相处的时光之外,你私底下主动找我闲聊的频率,高得让我惴惴不安。
由於课表高度重叠,白天只要有课程的时间,我们都黏在一起,中间空堂之类的时间,也因为接下来的课程相同,我们自然而然会找个地方一起看书或闲聊;课程结束之後,因为我们在筹办系上活动时你要我和你进同一组,我们就算下了课也经常一起行动,经常十点多才分开,各自回到家中……都已经这样了,到家之後你却总还是找上我。
学期之初你只是密我,後来开始会用软T拨电话给我,再後来,你甚至会在半夜时忽然打给我;我们总闲聊着一堆有的没的,不很重要的琐碎小事。
也是到这时候我才知道,你之所以成绩那麽好,其实不是因为你天资聪颖,而是因为你经常失眠──以往的你,在失眠的夜里躺了好一会儿还睡不着的话,便会坐起来看书。
「反正也没别的事情可做,乾脆就把课业顾好吧。」你这麽说。
但现在,你却是找上我。
为什麽呢?为什麽不像以前一样看书就好了,为什麽现在要打给我呢……我依旧想问却没问出口。
在和你的对话里头,我几乎不太主动开启话题,面对面时是如此,通电话时更是习於只附和你的语句,不太会多说些什麽;也许是我本生就安静,又也许是我太害怕会讲错话吧,毕竟,面对你,我总有那麽多想说却不能说的、想问却不敢问的……
所以仔细想想,我唯一会主动cHa话的场合,只有在你柔声说着「头好痛啊」之类的埋怨时。
我也不晓得是为什麽,每每听到你用带点撒娇的语气这麽说话,我总会无法克制地回覆:「你老是这麽晚睡,身T总有一天会垮掉的我跟你说。」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